寒假期间 学科类培训全部关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寒假期间 学科类培训全部关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4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郝河庆)市教育局1月17日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及家长:寒假期间,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将全部关停;参加非学科类培训,请理性选择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
    禁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寒假期间,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将全部关停。无论以何种名义在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均属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市教育局在信中提醒,家长要坚决抵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以“一对一”、“一对多”、“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家庭教育指导、游学研学、冬令营、托管等名义违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
    理性选择校外培训
    如确有非学科类培训需求的,市教育局呼吁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做到“三看”:一看培训资质,如证照是否齐全(“证”即指办学许可证,“照”即指营业执照或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二看办学环境,如是否存在场地、设施、消防等安全隐患,是否已安装完备的视频监控系统并正常使用;三看教学师资,如教师是否有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或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等。
    注意保护资金安全
    市教育局提醒家长,要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线上缴费,不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超过60课时的培训费用,不一次性缴纳超过5000元的大额费用,避免校外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发现违规要投诉举报
    市教育局倡导家长朋友让孩子们在假期里多走进大自然、参观博物馆等。家长若发现校外违规学科培训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或使用漯河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随手拍”小程序投诉举报。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