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王孟镇:党建引领创五星 凝聚合力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王孟镇:党建引领创五星 凝聚合力促发展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16 15: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省市县“五星”支部创建动员会议召开后,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突出党建引领,以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为重点,迅速动员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掀起“五星”支部创建高潮,着力汇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强大合力。

    党建“领航”,明确路线图、任务书。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书记工程”,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作为全镇基层党建“一号”攻坚任务,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村级干部召开专题学习研究会,对照《任务分解方案》,抽丝剥茧、过筛虑细,经过一周反复完善,形成《王孟镇实体清单》。按照既定路线图、任务书,党委书记亲自宣讲、亲自推动;5名管理区总支书记结合实际,细化村级实体清单;26名村党支部书记认领主办,以点串线、由线到面整体提升,形成“党委书记牵头、总支书记统筹、支部书记负责”的创建体系。截至目前,全镇计划创建“四星”支部2个,“三星”支部7个,“二星”支部14个,“一星”支部2个。其中,产业兴旺星2个,生态宜居星17个,平安法治星25个,文明幸福星15个。

    支部“领路”,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明确村支部作为创建活动的主体主角,制定“摘星”方案,明确“晋星”目标,增强村级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做到“五个清楚”,通过专项培训、政策解读等渠道,着力让所有村干部都成为“明白人”,确保创建任务清楚、创建目标清楚、存在问题清楚、整改措施清楚、奖励惩戒清楚,指导各行政村结合“五个清楚”,逐一梳理短板,努力在最短时间把劣势变优势、化优势成胜势。落实“三项机制”,坚持“日汇总、周调度、月调度”三项机制,通过现场会或钉钉视频会,听取各行政村进展情况,协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任务,形成抓落实、抓推进的工作闭环。树立“一个导向”,由党建办、财政所、乡村振兴办等站所,组建专项督导组3个,有针对性地出台培训指导、规划、资金扶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打好创建工作“组合拳”,让想干事的支部有资金有项目,让能干事的支部有空间有舞台,让干成事的支部有荣誉有地位,形成“有为者有位、多干着多得”的创建导向。

    党员“领跑”,确保实效性、针对性。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让广大党员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和最广泛的参与者。宣传动员突出“广”,党政科级干部带头沉下去,组织镇村干部深入26个行政村宣讲“五星”支部创建政策,确保上级政策“一个声音”直达基层,掀起“党员领着干、群众跟着干”的创建高潮。活动载体突出“新”,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政策宣讲、摸底排查、征求意见、发起倡议”五个活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群众能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中认同创建、支持创建,积极自觉参与创建,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累计吸收先进经验建议60多条,形成民生清单21个。(通讯员: 范小丽 张付庆)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