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微康:打造智能化益生菌生产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微康:打造智能化益生菌生产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16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
    发酵车间、离心车间、乳化车间、冻干机控制室、乳酸菌调配区、杀菌区、中控室……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漯河微康)3万平方米的益生菌生产车间里,基本看不到工人,唱主角的是高速运转的智能化设备。
    近年来,凭借智能化设备,漯河微康在益生菌领域迅速成为佼佼者。如今,在双汇火腿肠、三剑客酸奶、小帅才面包等食品中,都有漯河微康生产的益生菌。
    漯河微康是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8年,在我市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漯河微康投资建厂。2019年,漯河微康建成投产。漯河微康是一家专注于益生菌菌种、发酵食品菌种的研发、生产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食品、保健品等提供有益微生物菌种(菌粉)。目前,漯河微康拥有亚洲最大的益生菌菌种生产线,生产十多种单品,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漯河微康与我市30多家食品企业合作,推动了我市食品产业的升级换代。
    漯河微康着力打造智能化益生菌生产线。漯河微康的益生菌产业化基地,采用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包埋技术、智能蝶式离心技术、全自动配料发酵培养系统等。这些技术和设备被用于菌株资源筛选、菌株功能研究、菌株应用研究、工艺产业化技术等领域。
    近日,记者走进漯河微康的益生菌生产车间。透过参观窗,记者看到智能化设备一台挨着一台,益生菌生产已经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
    在前处理区,多个巨大罐体通过管道连接在一起,完成化料、杀菌、冷却、接菌、发酵、调配等工序。
    灌装区的空气净化等级,相当于外科手术室。在这里,杀菌、灌装、称重计量、封口包装等均由智能化设备完成,全程数字化控制。
    “菌种育种、配料、UHT灭菌、接种、全自动培养发酵、离心乳化、颗粒入仓、造粒冻干、加工存储……整个生产过程都是智能化设备在干活儿,工作人员负责记录参数。”漯河微康负责人李伟告诉记者。
    “微生物虽然小,却是个大产业。未来,我们将充分融合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大程度上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可视化、精益化,增强可追溯性,大幅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为漯河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李伟说。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