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系统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展现郾城教育人的担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教育系统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展现郾城教育人的担当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28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营造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全系统师生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4月份疫情形势更加严峻以来,郾城区教育局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宣传上级文件精神、宣传防疫知识、宣传抗疫经验、宣传先进人物,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留白”,凝聚磅礴抗疫力量,激发爱国主义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郾城区教育局站在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维护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将宣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教育引导师生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实报道,及时答疑释惑,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声,消弭谣言,安定人心。
 
    明确宣传主题,突出宣传重点。区教育局及时报道宣传上级部署,深化各类政策解读;大力宣传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及时发现、积极推介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主动发声,营造良好氛围,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各校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大家随处可见防疫宣传知识;各学校班主任、任课教师利用公众号、教师微信群、班主任工作群,家校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转发上级有关防控疫情知识、相关宣传链接和工作要求;区教育局“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动“报、网、端、微、抖”全媒体宣传。及时向师生发送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预警提醒、科普知识,发布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进展及成效,宣传师生抗击疫情的好人好事,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提振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引导,努力构建多方参与、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协同推进的教育新闻宣传大格局。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切实提高大家的安全防控意识,形成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局面,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近一个月,郾城区教育系统在中央、省、市各级各类媒体发表抗疫新闻作品500多篇,其中在国家级新闻媒体发稿5篇,在省级新闻媒体发表抗疫稿件100余篇,市级媒体发表抗疫新闻稿件400余篇。全辖区30余名教育先进抗疫人物被各级媒体宣传报道。《郾城区教育局:在防控一线筑起“红色堡垒”》一文,2022年04月21日被央广网客户端刊载,《郾城区教育局:用情解决急难愁盼》一文,2022年4月7日被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刊载;区实验中学、孟庙镇中的两位教师共同创作的抗疫视频歌曲《发光如你》被河南日报视频号采用,展现了郾城教育人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的担当。(通讯员:李军营 潘范学)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