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开展重阳节德育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开展重阳节德育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13 17: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2017年10月28日(农历9月9日)是九九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光荣的历史文化传承。为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我校特在重阳节之际,针对学校全体学生,开展感恩敬老行动。
    我校开展重阳节主题班队会,让学生了解重阳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以及诗歌。学会感受父母、长辈对我们的真心付出,学会感恩。
    在10月10日我校开展重阳节升旗仪式,师生演讲,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尊老、爱老,传承重阳文化,感恩常记心中。根据孩子们年龄特点,进行了分年级重阳节活动。低年级同学向父母、长辈表示最衷心的节日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中年级同学为自己的家庭服务,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高年级同学则以重阳节为主题进行了手抄报的完成,用手抄报表达对长辈的关爱。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过重阳节的风俗习惯,同时也知道了重阳节是老人节。同时也使孩子们知道了长辈们为了子孙后代的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要关心老人,平时为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通讯员:周勇  陈择言)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