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扎实推进秋季“可燃物”禁烧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扎实推进秋季“可燃物”禁烧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13 17: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是强化责任。要求镇村(社区)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可燃物”禁烧的严峻形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孟庙镇2021年秋季“可燃物”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重点防范区域、具体工作措施等,并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承诺书,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村级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横幅、标语、“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广泛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可燃物”禁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已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5000余张、出动流动宣传车30余台、悬挂条幅200余幅,努力营造“可燃物禁烧,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巡查。组建“可燃物”禁烧巡逻队,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在无死角巡查的基础上,加强“蓝天卫士”值班值守,对辖区实行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无缝隙监测,确保一旦出现火点能第一时间处理。
    四是强化督导。成立由镇纪委、应急办、党政办、农业中心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对秸“可燃物”烧工作进行督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依据目标责任书进行问责处罚。(通讯员:梁朋辉)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