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到源汇区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 发挥优势 奋勇争先 以一域发展为全市大局作贡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到源汇区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 发挥优势 奋勇争先 以一域发展为全市大局作贡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18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高雪茵 见习记者 应诗雨)9月15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利用一天时间深入源汇区街道社区、购物广场、产业园区、企业车间,调研“五星”支部创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业新业态发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这里学绘画多长时间了?”“学绘画能陶冶情操、体验美感、净化心灵,群众乐于尝试参与,这样的模式非常好。”在马路街街道八一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秦保强详细了解图书室、书画室、儿童快乐家园、长者食堂等运行情况,与正在学习绘画的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发展稳定,立足群众满意,对照创建标准,抓住关键环节,动态清零问题,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幸福社区建设,把惠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

  在“全托付·一站式”、颇具创新场景的天禧宴会艺术中心,秦保强参观了婚宴大厅、中央厨房等,鼓励企业要敢于引领时尚潮流、引领创意消费,以精致服务给群众带来幸福生活新体验。他指出,要大力发展文旅文创新业态,强化宣传推介,整合盘活资源,打造更多深受群众欢迎的优质精品项目,不断形成促进消费新的增长点,把传统商贸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长申玉购物广场开业以来保持着较高的人气。在超市和餐饮区,秦保强察看了运营情况,强调要设立漯河品牌食品专区专柜,以特色美食“小创意”带火商超“大生意”,打造美食名城转型新标杆。

  医疗器械第二产业园是定位高科技医用智能设备、中高端医用耗材类医疗器械的专业园区。秦保强听取项目布局、生产经营等介绍,察看先进生产线,强调要发挥园区系统集成优势,设立区域总部,扩大发展空间,丰富业态模式,把园区打造成创新型示范园区的典范。

  在智能制造第二产业园,秦保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指出要精准定位,借助“豫商回归”行动招引上下游关联产业,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有为光电公司是一家智能制造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秦保强详细了解产品工艺和优势特点,勉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技术水平,持续扩大产能,抢占更多市场。

  在座谈会上,秦保强听取了源汇区的整体工作情况汇报。源汇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助推“三城”建设分别作了发言。秦保强指出,近年来,源汇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负重前行、奋勇争先,各方面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发挥优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遵循、找目标、找路径、找办法;全面系统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三城”建设部署,紧扣市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规划布局,结合实际,融入大局,找准定位,锻长补短;发挥商贸、服务、文旅等比较优势,注重融合集成、相互赋能,努力形成经济发展硬支撑;强化创新创意,以新业态新模式创造引领消费,努力在美食名城转型方面走在前列。要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有解思维”,创造性破解难题;坚定不移“向前看”,在前行中坚定信心,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保持拼抢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作贡献、保稳定守底线。要准确定位,明确重点。坚持文化提升内涵、商贸激发活力、旅游集聚人气、创新促进融合,努力创造消费新增长点,打造文商旅创融合中心区;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智能制造集聚区;坚持先行先试、争取政策支持,持续招引催生优质项目,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区。要聚焦项目,做实项目。坚持项目为王,围绕建设打造一批专精特新智能制造园区、特色美食项目、新业态体验项目和推动市场主体“升规入统”,明确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尽快落地见效。

  周新鹤、常英敏、乔彦强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