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奋力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12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八个高质量”战略举措,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漯河、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漯河奋斗目标明确了路径。其中,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我们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的夯基之举。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
 
    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坚持以集群发展延伸产业链、以创新发展提升价值链、以融合发展打造供应链,提高食品名城时尚度和国际化水平;深入推进食品产业与装备制造、造纸和金属加工、盐及化工、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多领域有机链接,以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冷链物流基地做强物流支撑,着力培育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
 
    打造细分领域百亿级产业集群。要培育食品装备制造产业,打造食品装备制造与服务专业园区;培育液压科技产业,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液压系统产业集群和产业示范基地;培育精密制造产业,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医疗器械产业,提升集聚发展水平;培育装配式建筑产业,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培育电力装备产业,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培育医药化工产业,向安全、绿色、精细方向转型延伸;培育现代家居产业,建设国内有影响力的家居产业基地。
 
    引进新产业新业态。要围绕我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绘制重点新兴产业供应链全景图,链条式招引一批龙头企业和重点环节项目,培育一批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有可能在漯河集聚壮大、形成支撑的新兴产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聚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充分释放数字经济对工业发展的放大、提质作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新业态,鼓励支持金融类金融、研发设计机构、“双创”平台集聚发展,在城市区培育发展一批科技产业社区。
 
    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放大现代物流业优势,积极发展“互联网+”冷链物流,培育壮大港口、粮食等特色物流产业集群,推动“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漯河分拨中心拓展区域管理总部功能。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形成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畅通、线上线下融合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和现代农村市场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民生等领域金融支持,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大技术、资金、人才等关键要素投入力度,提高亩均产出水平。推动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跨越式发展,深化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赋予更多经济管理权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坚持“硬考核”导向,以目标倒逼,推动各类开发区争先进位、提档升级。
 
    推动产业发展高质量,项目支撑是关键。我们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按照“五个围绕”“十个依托”,下大力气动态谋划储备2万亿元以上项目库,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接替。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