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星火志愿团 尽己所能 奉献爱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星火志愿团 尽己所能 奉献爱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11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
    漯河星火志愿团成立于2014年8月29日。该志愿团把寻访抗战老兵、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关爱烈士家属、关爱环卫工、开展防溺水宣传、爱心助学等作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
     2019年1月24日上午,漯河星火志愿团志愿者在团长李胜勇的带领下,带着慰问品到舞阳县姜店乡大王村看望慰问该村参加抗美援朝和对越作战的老兵,给每位老兵送去一袋面粉、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和一箱饼干。
     每年清明节,漯河星火志愿团都会组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志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3月30日,该志愿团慰问了五位英雄家庭:一级战斗英雄李海欣、二等功臣马保卫、三等功臣梁纪木、三等功臣杨国杰、三等功臣刘建民。
    今年“7·20”河南洪灾,漯河星火志愿团十多名志愿者赶赴新乡、安阳等地抢险,并送去价值十多万元的物资。
    每年夏季,漯河星火志愿团会组织志愿者到沙澧河沿岸、进校园、进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
    在今年漯河日报社开展的第十一季“爱心桥行动”中,漯河星火志愿团志愿者付先生主动以该团的名义捐助了两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进入高校学习。
    漯河星火志愿团团长李胜勇告诉记者,他们始终坚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理念,近7年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帮助各类困难群体300多人次,先后获2015年首届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集体二等奖和2017年度漯河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其中,“寻访慰问抗战老兵及关爱烈士家属”公益项目,是漯河星火志愿团精心打造的一个公益品牌,2020年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