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隔离点的温暖与坚守——记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隔离点的“大白”们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情防控隔离点的温暖与坚守——记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隔离点的“大白”们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25 10: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密接、次密接、红码人员陆续转运至某高中集中隔离点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17日,漯河市妇幼保健院选派7名“女战士”和3名“男战士”火速进入隔离点,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
 
    进驻隔离点后,在负责人的指导下,队员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物资领取、房间消杀等工作有序进行,24小时日夜奋战顺利完成“三区两通道”标准隔离点的设置,做好接收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准备工作。
 
    夜里12点多通知,隔离点采核酸用鼻拭子,大家互相叫起来,一个一个培训,互采过关。
 
    在隔离点上,队员们每天的工作周而复始,医学观察、体温监测、核酸采样、信息登记核对上报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置,阳性病例转运、院感消杀培训检查、准备物资等,事情很琐碎。每天裹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湿透衣服,双手捂得起了湿疹,隔离点人员随有随转,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半夜转送隔离者也是常态。但他们表现出的是坚定与乐观的态度,只为做好防疫工作,克服重重困难,疲惫、熬夜都打不倒他们坚强的意志,正是这样一支队伍,尽心尽责、相互协作,维护着隔离点有序高效运转,让留观人员感受隔离不隔爱的温暖。队员们说:“关键时刻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责无旁贷,困难压不到我们,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
 
    平日里,队员们不仅是防疫战士,更是隔离群众的暖心人。在接受隔离观察期间,封闭的环境让许多隔离人员焦躁不安、情绪激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安置工作的同时,为让隔离人员宽心、安心更放心,队员们每天除了日常严格的医学观察外还承担着生活服务、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的角色。渐渐的,隔离人员也体会到了大白们的艰辛,“谢谢你们的关照,让我很感动”、“你们的勇敢,令我们感激万分”...一个个隔离人员的感谢、赞美声,是让“十人冲锋队”感到最欣慰的事情,再苦再累也值得。
    他们将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只为春暖花开,防疫只为明天更好的绽放,我们坚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