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开展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开展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4 16: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期,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工作。此项工作由医院审计监察科牵头,将专门设计好的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表格,发放到上至医院党委书记、下至一线普通员工的全体干部职工手中,由每位职工自行进行年度医德医风总结,将病人感谢信、工作奖惩等情况详细填写后,按照考评项目进行自我认格,交由科室、医院层层进行核实确认后,将该考核结果纳入该同志的医德医风档案。

    医德医风档案是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管理过程中逐渐积累形成、系统整理并归档保存的文件材料,它动态反映了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和医院每位职工的职业道德、工作水平以及精神面貌,是医院医德医风实践的真实记录,客观真实地记载着医院人员的道德轨迹。市二院将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纳入管理体系,每年度进行一次,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级次通过个人自评、科室意见、医院总评,将表扬奖励、投诉举报、失职失误等记录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每位医务人员进行评价,作出医德考评结论并填写综合评语,并将医德医风考评结果与年度评优评先和晋职晋升挂钩,医德考评结果为优秀或良好的,年度考核有资格评选优秀,考评结果较差的,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建立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有着积极而深远的管理意义。一是具有教育导向作用。医德医风档案的建立和每份档案材料的形成都是一个教育的过程。无论落实档案制度的宣传动员、档案的个人自评,还是定期的考核评监,都起到了引导医务人员加强自律的良性导向作用,积极推动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和医院清风正气的形成;二是具有激励约束作用。在医德档案材料的形成过程中,把收到感谢信、匾额与拒收钱物登记及工作奖惩情况登记等存入医德档案,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比一般的口头表扬和批评更具有强烈的激励约束效果,激发了医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使少数存在医德医风问题人员得到约束,促使转变;三是具有和谐调节作用,医德医风档案的建立,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医院的信任感,促进医患双方在相互理解信任的基础上更好地沟通交流,减少医患之间的矛盾,推进了医院的和谐发展。

    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管理工作,有力推动了市二院全体医护人员形成良好风尚,主动服务、细心服务、热情服务蔚然成风,树立起了良好的医院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收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有力地推动了医院的快速发展。医院相继被中共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被中共漯河市委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7年至2021年连续五年被共青团漯河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2018年至2019年连续两年被漯河市文明办授予 “漯河市群众满意窗口”荣誉称号。(通讯员:林佳宝)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