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西城区:多措并举优服务,纾难解困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西城区:多措并举优服务,纾难解困促发展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9-18 17: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期以来,漯河市西城区坚持以助企纾困解难为总要求,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打出了“摸诉求、建机制、解难题”的助企“组合拳”,助推企业迈出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开展问卷调查,摸清企业诉求。组织辖区80余家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面对面收集企业问题诉求,对助企成效、首席服务官及相关职能部门作用发挥、政商关系等开展综合评价,现场收集问题14项,对有扩大产能、技术改造等计划的企业做好对接谋划,为抓好后续助企工作奠定基础。
    ——健全完善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相继建立《西城区企业无干扰生产日制度》《西城区入企检查备案制度》,着眼抓实企业“减负”,聚焦涉企执法检查“瘦身”,明确要求每月1-24日为企业“无干扰生产日”,严格落实涉企检查备案把关,尽量减少检查次数、尽量缩短检查时间、尽量为企业排除非经营性的干扰活动,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助企纾困解难。以解决问题纾困解难为根本方向,对摸排的问题建立台账、严格分包,帮助漯河市富元食品有限公司改造燃气管道,节约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30%;帮助河南蓝格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融资260万元,破解企业资金瓶颈;帮助漯河市宁太橡胶工贸有限公司、漯河市元吉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地下水安全专项整治、电气焊改造整治,助力企业安全生产。(通讯员:王松河 娄晓榕 吴宁)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