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以“绣花功夫”抓实创建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民政局:以“绣花功夫”抓实创建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6 10: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全市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出台《漯河市民政局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台账,以“绣花功夫”抓实创建工作。
 
    市民政局作为全市12个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部门之一,勇于承担社区创文这个“复杂难啃”的硬任务,高质量组织起草规范化社区创建指导意见,组成社区创文督导检查组,对全市街道、社区所有点位进行“拉网式”实地督导排查,按照“一社区一清单”的要求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解决了一大批具体问题。
 
      在养老设施建设方面,市民政局对我市城市社区养老设施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调查,提出三年内实现每个街道均建有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每个城市社区均建有日间照料中心的目标。年底前将有一批社区养老设施投入使用。
 
    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市民政局在市区三个行政区、三个功能区的8个街道、9个近郊乡镇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站,在绝大部分城乡社区建立了未成年人保护点(儿童之家),在全市组织近200名社会工作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上,协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巡查救助工作,发挥由老党员、热心群众组成的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报告微信群作用,提高了救助工作的时效性。在校外培训治理上,严格落实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业务主管部门前置审批要求。在志愿服务上,做好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组织登记、查处相关违法行为等志愿服务行政管理工作。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持之以恒的作风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履行民政部门应尽之责,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友良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