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奋力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6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市第八次党代会在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时,提出“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生活高质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持续强化民生工程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和托底安置,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漯河”建设,推动城乡适龄劳动人口人人持证、至少掌握一项就业技能。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
 
     增加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供给。坚持把孩子们的事情办好,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做好“双减”工作,持续提高高中教育质量,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探索职业教育 “产学研用创”深度融合新模式,全力支持漯河医专和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升本。加快健康漯河建设,为城乡居民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加快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制度,推动社会保险提质扩面。坚持“房住不炒”,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健全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提升舆论引导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新时代漯河故事,立体互动宣传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大力宣传平民英雄、凡人善举、感人瞬间。坚持以文铸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提高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水平。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