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共谱和谐曲 ——记河南省“最美家庭”李会玲家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一家五口共谱和谐曲 ——记河南省“最美家庭”李会玲家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21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李会玲一家。
文/图 记者 杨 旭
    “我家只是全国万千幸福家庭的一个缩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格外珍惜。”6月18日,谈到自己家获评2022年第一季度河南省“最美家庭”时,市民李会玲说。
    李会玲在市审计局工作,周末才能回临颍与家人相聚。李会玲不在家时,家里的大小事都由婆婆邢秀香打理。“我公公年轻时长年在外地工作,婆婆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现在,我和老公平时都很忙,婆婆又成了我俩的坚强后盾。”李会玲说,“无论我啥时候回家,都能吃上婆婆做的热乎饭。儿子也是婆婆一手带大的。”
    邢秀香为家庭的付出,李会玲和丈夫孟令辉都看在眼里。两人只要在家,就主动承担家务。今年2月,邢秀香突患青光眼,头晕目眩,在县人民医院住院10天。其间,她的双眼不能见光,都是李会玲夫妇在医院照顾。邢秀香肠胃不好,平时饮食清淡,吃不惯外面油盐重的饭菜,李会玲就在家做好饭带到医院。“儿媳妇虽然工作忙,但每次我身体不舒服时,都是她照顾我。”邢秀香说,“家和万事兴。我把家管好,孩子们把工作干好,就是我最快乐的事。”
    家人之间的和谐相处对孩子有深远影响。李会玲的儿子孟康即将进入大学。高中三年虽然寄宿在学校,但每周他都会给爷爷、奶奶打电话;在家时也会帮老人分担家务。
    采访时,一副挂在屋内显眼位置的对联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面写的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李会玲的公公孟国祥将这副对联作为家训,勉励晚辈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李会玲家中有大量藏书。她和丈夫的工作都与法律有关,需要经常阅读专业书籍。两人注重营造阅读氛围,在家时自觉少看电视、少玩手机,带着孩子一起读书。一家五口人还会一起到家附近商场的读书角看书。“开卷有益。孩子可以选择看自己喜欢的书,贵在养成阅读习惯。”
    孟国祥在公安局工作了29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民警。退休后,身为老党员的他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形势,教育子女要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和国家。
    孟令辉在临颍县拘留所工作。去年7月20日,特大暴雨突袭我市。当晚,值夜班的孟令辉发现院内水位上涨异常,迅速上报险情,和赶来的同事一起抢运监控设备,避免了国有财产遭受巨大损失。“我爸总说有国才有家,要我们时刻记得公共利益大于个人利益。”孟令辉说。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李会玲、孟令辉也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周六、周日早晨,两人都会到临颍县爱心驿站,为环卫工做早餐,已坚持六年。此外,李会玲每年都到市中心血站献血。
    李会玲曾在工商部门工作。工作中,她认识了城关街道居民毛新民。毛新民丧偶,和40多岁尚未结婚的儿子相依为命。李会玲了解到她家生活困难后,经常和丈夫一起送去米、面、油、衣服等生活必需品。今年4月,临颍县发生疫情后,李会玲多次通过电话询问毛新民的生活状况。解封当天,李会玲赶到毛新民家,为她打扫卫生、清洗衣物、修剪头发。“认识十多年了,就像亲人一样。”李会玲说。
责编:瘦马 
  • 建好联合体 打造供应链

  • 奏响乡村振兴曲

  • 机收大比武 减损论英雄

  • 机收大比武 减损论英雄

  • 爱心商家购买15万斤滞销吊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