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两大赛项在漯河市第一中专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两大赛项在漯河市第一中专举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0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文姣)10月15日,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暨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和机械零部件测量与绘图赛项在漯河市第一中专西校区正式开赛。
 
     全省参加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共有36支参赛队,72名选手;参加机械零部件测量与绘图项目的共有57所学校,153名选手。漯河市第一中专有10名选手参赛。
 
    10月16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每个赛项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选手根据两次加密抽签的顺序决定是哪一场,比赛当天结束。赛场上,选手们根据竞赛任务要求争分夺秒、心无旁骛、有条不紊地完成相关指令。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为团体赛,限时4个小时。两名选手配合默契,一人装机一人编程。机械零部件测量与绘图赛项为个人赛,限时3个小时。选手们在电脑上清晰、完整、精确地绘制出零件的形状、结构等。
 
    在机电一体化装调赛项中,漯河市第一中专参赛选手师世豪、赵聪越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在机械零部件测量与绘图赛项中,漯河市第一中专参赛选手吕梦香、李银贝分别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些成绩充分展示了该校制造加工类专业的办学实力和专业水平。
 
     赛前,漯河市第一中专的选手们表示,为了此次比赛他们已经筹备了两年。辅导老师杨俊伟告诉记者,参赛选手们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付出了许多心血。学校现已形成了新生选拔、高年级带低年级、教师集中辅导的参赛模式,为学生参加各类大赛提供了有力保障。杨俊伟说:“我们现在的目标不仅仅是省赛一等奖,还得是省赛一等奖的第一名和第二名,这样就有机会代表河南省参加国赛。”
 
     漯河市第一中专是一所隶属于市教育局的普通中专,成立于1983年,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省品牌示范学校、“双高”学校。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在校生7200多人,开设4大专业群18个专业。现有职工近300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2人,省优秀管理人才2人,省级专业名师8人,市级拔尖人才2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省级以上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32人。近年来,漯河市第一中专共安排21名教师赴德国培训。85%以上专任专业课教师到企业生产一线实践过,“双师型”教师占86%以上。
 
     在我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学校抓住机遇快速发展,为本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大批优秀专业技能人才。学校重视技能大赛,多次参赛,已经形成了“365”技能大赛备赛模式。5年来,学校在国家、省中职院校技能大赛,共荣获国家一等奖2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4个,获省级一等奖97个、二等奖169个、三等奖103个,成绩骄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