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期 怎么接种新冠疫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流感高发期 怎么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0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境外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持续存在,特别是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不断出现给疫情发展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流感病毒易发生变异。为匹配不断变异的流感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在多数季节推荐的流感疫苗组份会更新一个或多个毒株。为保证接种人群得到最大限度保护,即使流感疫苗组份与前一个流行季完全相同,考虑到多数接种者的免疫力会随时间推移而逐渐减弱,流感疫苗还是需要每年接种。
 
    原则上,6月龄及以上所有愿意接种流感疫苗并且没有禁忌证的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为尽可能降低流感的危害和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推荐按照优先顺序,对医务人员、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以及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等重点场所人群以及60岁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重点和高风险人群进行接种。
 
    目前,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同时接种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影响的研究仍在进行。参照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原则上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应大于14天。具体情况为可在接种流感疫苗14天以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者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程序14天后接种流感疫苗;或者在两剂新冠病毒疫苗之间接种流感疫苗,即在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14天后接种流感疫苗,再间隔14天后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两剂新冠病毒疫苗之间接种流感疫苗,需要遵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和间隔的要求。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也是预防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包括:戴口罩;勤洗手;流感高发期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出现流感症状后,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然后洗手。家庭成员患流感时,要尽量避免与其近距离接触,尤其是家中的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当家长带领有流感症状的患儿到医院就诊时,应同时做好患儿及自身的安全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中出现流感样病例时,应建议患者居家休息,以减少疾病传播。市健康教育所提供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