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学校 诵百年伟业 写时代新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学校 诵百年伟业 写时代新篇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16 15: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2021年9月12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做好本届推普周宣传工作,源汇区实验学校在推普周期间,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使第24届推普周活动深入开展,源汇区实验学校在刘风琴校长的带领下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做到推普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使推普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一、自9月12日开始,在校园内张贴了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推广普及普通话,靠你靠我靠大家”、“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等宣传横幅,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二、9月13日,利用周一升国旗活动,做推广普通话的宣传,由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9月15日开展一次“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主题队会。
    9月16日开展一次“国学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开展“啄木鸟纠错”活动。各班发动学生,小组或同桌互查课内外作业,清查标点、数字乱用现象。
    9月17日各年级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学校进行集中评比。四至六年级开展“我是小小推普员”为内容的学生手抄报评选。一至六年级学生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活动,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区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丰富多彩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激发了全校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和敬畏,调动了大家推普学普的积极性,也将进一步有效提高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说普通话,颂新时代,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良好语言文字环境,传播中华文明正能量!(通讯员:李甜甜  许盈盈)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