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全岭: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曹全岭: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13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作为一名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能入选是我的荣耀。”3月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评为第九批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的曹全岭说。
    今年49岁的曹全岭在市城市管理局党建科从事宣传工作。多年来,曹全岭发挥专业优势,创作了千余篇弘扬正能量的作品。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先后被评为“漯河好人”“中国好人”和漯河市“创文”模范市民等,获第六届漯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前几天我给俩孩子打电话,他们想要变形金刚、乐高积木,我已经买好了。我再去取个钱,一块儿给孩子们送去。”3月8日下午,记者和曹全岭一起看望其长期资助的小学生豪豪(化名)和熙熙(化名)时,曹全岭说。豪豪的母亲和父亲先后因病去世,豪豪跟着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生活。2020年,得知豪豪的家庭情况后,曹全岭开始帮扶他。
    “谢谢叔叔,我终于有了期盼已久的玩具,太开心了。”在市区滨河路豪豪的家中,接过玩具的豪豪兴奋不已。曹全岭先是与豪豪的奶奶交流,询问豪豪的学习情况、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又鼓励豪豪好好学习,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叔叔,您什么时候再来啊?”临分别时,豪豪依依不舍地问。
    豪豪和熙熙都是曹全岭长期帮扶的对象。每隔一段时间,曹全岭都会看望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他们遇到困难,咱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曹全岭说,“学雷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曹全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帮助豪豪和熙熙只是他学雷锋帮扶困难群体的一个缩影。近十年来,曹全岭坚持每天给多个“爱心粥屋”捐款,目前已累计捐款2万余元,让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及时吃上热乎饭。
    在工作中,曹全岭立足岗位,认真采写城市管理宣传报道,创作出了一篇篇弘扬正能量、城市管理一线的新闻作品,充分展现了一线城市管理者的风采。曹全岭采写的千余篇新闻和专题稿件先后被省级和央级媒体采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曹全岭主动与家人隔离40多天,深入一线采写稿件,在央级媒体刊发近80多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发50多篇,宣传了特殊时期城市管理者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2021年以来,曹全岭自费购买21套椅子、遮阳伞,分发到各疫情防控岗;多次购买舞阳县莲花镇拐子王村、郾城区李集镇西孟村数千元的农副产品送给市区困难家庭。
    2021年,为发挥“好人”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曹全岭组织市城市管理系统的“中国好人”“漯河好人”,组建了“漯河城管好人团队”。曹全岭带领团队开展了关爱留守、孤寡和困难家庭儿童系列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关爱困境儿童;组织开展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灯展、普法宣传、为老服务、服务食博会、服务食品文化旅游节、城市清洁、节日城市环境秩序保障、送棉衣给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他们共开展公益活动30多场次,无私帮助他人1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城管护学岗、疫情防控、城市清洁、“三无”楼院治理、文明交通岗、普法进社区……近年来,曹全岭累计参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开展学雷锋活动4000多小时,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我要继续传承雷锋精神,竭尽所能地去帮助他人,弘扬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将温暖和力量传递给全社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曹全岭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