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城市经济核心区、城市建设新名片” ——访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刘少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力打造“城市经济核心区、城市建设新名片” ——访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刘少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30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
    “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科学谋划了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征程的新蓝图新篇章,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西城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最新部署上来,理思路、明重点、抓落实、促攻坚,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的排头兵。”8月28日,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刘少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全市‘三城’建设战略部署,围绕‘城市经济核心区、城市建设新名片’战略定位,紧盯现代化新城、省级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和智慧岛建设‘三个核心’,强党建、上项目、兴产业、聚人气、创一流,打造‘六个中心’,奋力实现‘十百千’工程目标,努力成为漯河发展增长极、核心区,全力打造漯河市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的先行区。”刘少宏说。
    聚焦产业培育,打造城市经济核心区。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结构和产业布局,谋划行政服务中心、开放金融中心、高端商贸中心、文旅会展中心、“五型”经济中心和高品质生活中心“六个中心”,紧盯“六个中心”领域,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同时,加快推进智慧岛、基金小镇、大数据产业园、金融大厦、万达广场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做大做精金融保险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一批专业园区,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抢占城市经济制高点,助力我市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
    聚焦形象提升,擦亮城市建设新名片。高标准优化城市规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城市主干道、楼体亮化提升改造和水系、街头游园提升工程。突出抓好平漯周高铁、高水平高中、高水平医院、智慧岛产业园等城市提升“百亿级”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更大力度承接行政疏解功能,国庆节前完成第一批单位搬迁。抓好生态景观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加快“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幸福社区建设,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打造我市“最干净、最畅通、最时尚、最智慧、最宜居”的幸福之城建设新名片。统筹抓好财政资金保障、保交楼问题楼盘、信访稳定和遗留问题等难题破解工作。持续提升国有公司市场化投融资能力,加快推进土地招拍挂进度,加大专项债项目包装谋划力度,保障全区各项资金需求。针对问题楼盘较多、保交楼压力大难题,用好“一楼一策”方案,全力攻坚克难,保证建设推进,实打实向群众兑现承诺。坚持信访稳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用好接访、约访、下访机制,主动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聚焦作风转变,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开展“六大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将重点工作建台账、明责任,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以开展“学思想、转作风、重实干、比贡献”活动为抓手,对全区干部思想和作风集中开展全面大洗礼、大排查、大整顿,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攻坚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西城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西城贡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