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提升巡察实效 办好民生实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提升巡察实效 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05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感谢巡察组!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8月27日,提起源汇区委第一巡察组,干河陈街道湘中社区龙腾馨苑小区居民王光明赞不绝口。

  按照统一安排,源汇区委第一巡察组于7月上旬进驻干河陈街道开展为期50天的集中巡察。8月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湘中社区龙腾馨苑小区存在居民房屋漏水、楼道内电动车乱停乱放、电梯井防护门未上锁等问题,希望巡察组帮助解决。巡察组当即安排人员实地察看,在确认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后立即向干河陈街道进行反馈。不足三天时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就得到了妥善解决。

  源汇区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巡察工作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把发现并推动解决社区在服务群众过程中的问题作为此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着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化解“难点”,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开源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后,工作人员发现社区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事项时存在工作态度生硬现象。巡察组深挖开源社区服务群众过程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调阅了近年来市长热线受理的涉及开源社区的信访件,发现以往就出现过群众投诉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的现象。巡察组遂约谈了开源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开源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对社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力度,彻底扭转了工作作风。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