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部署抓落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紧盯部署抓落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24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召开的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后几个月的工作作出科学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要求,凝心聚力促发展,紧盯部署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用抓落实的实效实绩诠释忠诚、体现担当。

  抓落实就要树牢有解思维。当前的漯河,发展跃上新起点、改革进入深水区,面临的不单有“烫手的山芋”“难啃的骨头”,更有“既要、又要、还要”的多重约束和“两难、多难”的复杂局面。我们决不能回避矛盾、有畏难情绪,而要越是艰险越向前,相信“凡事必有解”,坚持“有解必有法”,做到“万法皆需实”,涉险滩、打硬仗、破难题。

  抓落实就要践行“一线工作法”。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基层一线,走出办公室,用好“四不两直”手段,眼睛向下看,重心向下移,脚步向下走,做到调查研究在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狠抓落实在基层。切忌“打个电话问问、下个通知催催、发个微信推推”,更不能弄虚作假、自欺欺人,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把做过了当做好了。

  抓落实就要完善工作机制。人叫人动人不动,机制调动积极性。要优化“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等抓落实工作机制,健全领导牵头推进机制,完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指挥部+工作专班”机制,用好督查“利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督查、有讲评、有排序、有奖惩,引导各级干部知责担责,负重不怕重、知难不避难、遇险不畏险,以实干实效争创一流业绩。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把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