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高质量推进选人用人专项检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高质量推进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28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舞阳县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始终做到县委巡察到哪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截至目前,共对全县22个机关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深入查找违规违纪选人用人和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严把选人用人关口,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扎实动员部署。围绕检查内容、重点任务、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等制作专项检查工作手册,明确工作流程、职责要求、注意事项。广泛收集被检查单位各项资料,全面掌握被检查单位选人用人工作的整体情况。择优挑选组织人事系统业务骨干、优秀年轻干部,建立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人才库,并对检查组成员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培训,提升检查组工作效率和质量。

  从严检查反馈。紧盯选人用人工作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调阅资料、听取汇报、谈话了解、下沉调研等手段,聚焦被检查单位党组织用人导向、用人质量、日常监督、担当作为、巡察整改等情况,对选人用人工作整体把脉。深化“组巡联动”,积极向巡察部门借力,及时就资料审查、个别谈话、信访举报中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沟通,做到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多渠道、多层次查找问题线索,同时也以查代训,讲政策、教方法,推动选人用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实问题整改。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本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后半篇文章”。建立巡察整改跟踪检查机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限期整改落实推进。同时,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对被检查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整改不力、措施不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赵明奇 杨培远 陈帅鹏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