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外卖员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开展外卖员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11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你好!你骑的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不允许走机动车道。”8月10日中午,在市区泰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交警正在对一名外卖员进行教育。

  为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近日,我市交警对外卖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不按导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和现场学习教育。自8月14日起,交警部门将对以上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对闯红灯违法行为,处以20元至50元罚款(可以警告);对不走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不服从指挥等违法行为,处以20元罚款(可以警告)。“处罚只是一种手段。我们的初心是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大家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执法中队负责人杨明说。

  “前期,我们以批评教育为主。自8月14日起,除了批评教育、依法处理,我们还要登记外卖员的信息,通报给市市场监管局和外卖员所属平台,共同加强对外卖员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宣传教育和管理。”杨明告诉记者,“漯河是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需要文明出行。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从每一次出行做起,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