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培育市场主体 激发发展活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多措并举培育市场主体 激发发展活力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4-12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宋国强)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新增市场主体11755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截至3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398415户,同比增长6.5%。我市市场主体活力迸发与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密不可分。
 
     从审批业务“零见面”到特殊业务“零等待”,从“集群注册”到“容缺受理”,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创举不断,服务更好、效率更高,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创业激情。
 
    我市深入推进“集群注册”改革,市场主体无须自己租赁住所或办公场所,而是由托管企业提供住所进行市场主体登记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大大降低了灵活就业群体创业准入门槛,确保市场主体“进得来”。推行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采取“特事特办、容缺办理、先办后补”等措施,实现了企业开办全面进入“一表填报、一网提交、一窗办理、一照通用、一次不跑、一分不掏、一天办好”的“1时代”。
 
     我市不仅在扩大市场主体增量上发力,还从转变监管理念上着手,助力市场主体不断成长壮大。全面开展知识产权强企富农、专利和商标“双清零”行动等活动,2020年,全市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40.8%,授权量同比增长52.7%,增幅为历年之最。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26438件、拥有驰名商标11件,万人拥有量分别为99件、0.42件,均居全省第四;创建省级商标品牌培育基地4个,居全省第二,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我市拓展中小企业融资途径,搭建银企合作平台,通过办理股权质押、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三押”贷款,2020年助企融资118.32亿元,同比增长230.37%。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分居全省第二、第五位。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