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0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日报评论员
   面对更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任务,我们务必提高认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措施,筑牢防疫屏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和巨大不确定性,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从紧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护航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要以防疫工作主动争取全局工作主动,以万全准备避免“一失万无”,以防疫工作的果断果敢、严格管控为全局工作尤其是经济发展赢得主动,以各级干部的履职尽责、抓实抓细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尤其是重点企业的影响。要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力争最短时间内完成疫苗接种,尽快筑起免疫屏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快速反应、日报告、首推负责制度和指挥部日碰头会等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快速处置,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狠抓经济发展不放松。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多措并举扩大内需,拓展投资空间,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各级党政一把手既要学会牵住“牛鼻子”,又要学会“弹钢琴”,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全局工作统筹抓,防止顾此失彼、挂一漏万。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