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05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全国一些地方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并向外省市溢出,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恢复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阻断病毒传播。

8月3日下午,在漯河五高,高三年级的学生分批来到学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快速推进
 
    8月2日,记者在郾城区嵩山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社区居民按照防控要求排着长队等候,医务人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接种。
 
    连日来,我市快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所有公职人员短期内完成接种。同时,在城乡上下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督促广大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提高适宜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比例,尽快形成有效免疫屏障。
 
    目前,我市已经启动12岁至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同时,对学校进行开学前的安全检查和科学消杀,保障师生健康,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以外。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疫情有所抬头,各地相继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返漯、去外地等都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出于疫情防控要求和出行需要,近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明显增多,我市多家医院适时增加了检测窗口,全力满足群众需求。
 
    居民小区防控加强
 
    8月4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小区,看到许多小区已经行动起来,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疫情防控。
 
    在市区泰山路海河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门口悬挂着“沙北街道疫情防控宣传点”的横幅,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录音,桌子上放着消毒用品,并张贴有用于查验行程信息的二维码和防疫要求。
 
    除此之外,一有居民进入小区,物业服务人员就会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在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
 
    目前,我市住宅小区已全面执行扫码、测温进入要求,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可凭身份证、社区出入证明或纸质健康证明等进入。同时,严禁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小区,在指定位置进行无接触交接。
 
    做好出行人员疫情防控
 
    8月4日,记者在市区黄山路南段坐上一辆107路公交车时,司机提醒记者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无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的孩子和老人,则登记相关个人信息。
 
    为加强疫情防控,市公交集团自8月2日起实行实名登记乘车制度,完善实名乘车登记码功能、配备登记表,做到对所有乘客登记在册,以备追踪溯源。
 
    记者了解到,我市加强了火车站、汽车站的防控措施,除测量体温外,还要求到达旅客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或者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此外,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安排警力在全市5个高速出口设置执勤卡点,24小时执勤,检查车辆,配合属地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防疫工作。

 
 
    物资充足 价格稳定
 
    8月4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海河路大森林药房、老百姓药房和张仲景大药房看到,口罩充足,价格也便宜;酒精、消毒液等也很充足,市民随到随买。
 
    记者了解到,我市做实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提前备全备足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提升物资保障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虽然疫情有所抬头,但是记者在市区多家超市看到,市民并没有大量采购、储备生活用品。市区辽河路丹尼斯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的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货源有保障,完全能够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生活需求。
 
    近日,为了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加强了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对中心城区大型商超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予以公示。
 
    市市场监管局鼓励大型商超对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保本微利经营,对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将及时严厉查处。
 
    景区“限量、预约、错峰”
 
    8月3日起,许慎文化园、小商桥景区等相继关闭。
 
    此外,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场馆等暂停开放,网吧等密闭式休闲场所暂停营业,暂停大型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
 
    记者了解到,按照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市景区室外开放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不超过承载接待量的50%;要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要严格落实进景区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容易形成人员集聚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卫生管理、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加强环卫设施设备消毒
 
    连日来,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市区游园、广场的座椅和环卫基础设施进行了消杀防疫。
 
    我市环卫部门加强了对清运车、垃圾中转站、果皮箱、垃圾桶、垃圾临时投放点、公厕、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处的环卫基础设施和环卫工人手推车、收运车的全面消毒消杀工作,每天喷洒消杀药液不少于两次。对公共厕所和垃圾中转站建立消毒台账,配齐消毒工具,并根据情况随时增加消杀次数。(记者:齐国霞)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