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精细化管理 推动文明交通治理效能新提升 —记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深耕精细化管理 推动文明交通治理效能新提升 —记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26 17: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成立于2015年8月12日,下设10个中队,现有民警21名、辅警330人,担负整个市区24条主干道、68个岗点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大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文明、规范、真诚、奉献”宗旨理念,牢固树立“疏堵保通、纠违治乱、服务群众”工作目标,全力做好交通管理,热情服务群众,市区交通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交通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上级部门多次表彰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1次,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荣誉称号。
坚持从严建队伍,凝心聚力铸警魂
    2015年8月份之前的漯河市区,小堵天天有,大堵三六九,交通秩序混乱,领导不满,市民侧目。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大队向勤务改革要警力、向科学管理要效率。一是从严从高建队伍。严格按照正式民警标准招录选聘辅警,一律实行为期1个月的警务技能训练,考核合格方能任用上,每月定期开展岗位练兵轮训,每名辅警每月参训不少于3天。二是从严从细强管理。实行动态职级工资、离岗培训和末位淘汰制度,激发内在动力,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干事创业导向。三是从严从实抓党建。大队始终把党建引领放在首位,以党建促队建、促团建,建立10个团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警争先创先热情,通过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举办一次道德大讲堂,开展“五比五看”、岗位练兵创先争优活动,建立民辅警之家和荣誉室等,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民辅警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推动工作的磅礴之力。
牢记初心践使命,勇于创新提效能
    大队勇于创新管理模式,打破城区交通治理瓶颈,出台《精准勤务八项措施》,建立“大队长-中队长-辅警长(班长)-岗长-岗员”五级管理制度,实行路勤辅警、摩托骑警、执法民警“三警联动”的警务执勤机制,强化了路面整体管控,做到了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实现了交通违法精准打击,提升了路面全天见警率,在中小学等重点路段设置20多个护学岗;恶劣天气提前筹备,增派警力、延时下班,确保交通畅通。组建全省首支女子骑警队,全天候开展巡逻管控、事故快赔、安保警卫、突发处置等工作。市区交通秩序实现由乱到治,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甘于奉献为人民,倾情服务暖全城
    大队建队以来,共涌现各类好人好事36200起,接群众表扬信、锦旗980余次。有16名辅警的感人事迹先后29次被中央电视台1套、2套、13套报道,34名同志被授予“漯河市十佳市民”荣誉称号,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特别在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五年时间里,大队全体民、辅警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持续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执勤,对城区全部主干道、主要路口形成了常态化、全方位管控,为2020年漯河市以全省第二的好成绩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为市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