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看戏过大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家门口看戏过大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0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听说有戏曲演出,我很早就来了。”“今天在家门口算是过足了戏瘾。”2月15日下午,郾城区钟楼广场热闹非凡,春到万家“春芽行动”漯河市文化实践员新春走基层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为市民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当天下午,气温回升,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携老带幼,兴高采烈地涌向钟楼广场。孩子们在人群中穿梭嬉戏,老人们则找好座位,等待演出开始。“叮咚隆咚呛。”伴随着一阵欢快的锣鼓声,戏曲表演正式开始。

  市文化实践员艺曲小分队的戏曲名家、新秀们轮番登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朝阳沟》《南阳关》《抬花轿》《铡刀下的红梅》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市艺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豫剧演员张瑞琴即兴表演的《恼恨爹爹心不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唱得真好,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跟着唱几句。”“大戏一唱,年味儿就出来了。”演出现场,市民赞声一片。

  据了解,春到万家“春芽行动”漯河市文化实践员新春走基层文艺演出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化馆主办,市文化实践员艺曲小分队协办。2月15日至2月23日,文化实践员将分赴钟楼广场、黄河广场、双汇广场、烟厂花园、漓江社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展演,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