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 成功解救23名被困电梯人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暴雨中 成功解救23名被困电梯人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7-23 10: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我市连降大到暴雨,市区多个小区发生电梯困人事件,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科学调度救援,有效保障了市民安全。截至7月22日上午11时,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成功处置电梯困人故障14起,安全解救被困人员23人,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平均用时10.2分钟。
 
    “96333吗?我和两个孩子被困电梯了,你们快点派人来救我们吧。”7月21日晚9时,市区燕山路东望小区因暴雨停电,母子3人被困电梯。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接报后,立刻派出救援人员。“请不要着急,不要用手扒门,我们马上救你们出来。”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采取手动方式将电梯轿厢调整至8楼平层处。确定电梯平稳后,救援人员使用电梯三角钥匙从外部将电梯门打开,母子3人顺利获救。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收到气象预警通知后,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下电梯救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在电梯维保工作微信群向全市各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发出暴雨防范预警,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电梯应急值守工作,保证应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响应处理各类电梯故障。
 
    为提高救援效率,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应急处置中心进一步加大96333热线处置力度,启用多条电话线路,确保高峰时期96333救援电话均能正常接入平台;增派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科学调度确保高效救援。
 
    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暴雨天气乘用电梯应注意以下事项:提高警惕,发现电梯轿厢有积水应放弃使用电梯,及时联系物业公司进行处置;携带雨伞等雨具使用电梯时,应注意防滑,避免摔倒,收好雨具防止雨水随缝隙进入电梯井道;乘用电梯过程中如遇突然停电、电梯停运等故障,务必保持冷静,直接拨打96333向电梯应急处置中心说明情况,如果电梯轿厢内手机没有信号,也可通过电梯内的警铃或五方通话按键与物业部门取得联系,或拨打110、119电话进行报警转接至96333进行处置,等待专业人员救援;等待救援过程中,一定不能采取扒门自救、蹬踹电梯门等危险行为,否则会影响救援进度,增加自身危险。吴铁城 李琰培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