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业,真好!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在家门口就业,真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18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尹晓玉 姚晓晓)3月14日,西城区阴阳赵镇下魏村的假发加工厂内,机器轰鸣,30多名妇女正在制作假发。一缕缕长发经过她们的精心梳理、缠绕,被固定在一支支钢钎上。


村民在假发加工厂工作。

    记者看到,65岁的村民刘秀花熟练地整理着假发。她的旁边,坐着老伴刘付领。刘付领今年76岁,身体不好,刘秀花经常把他带到假发加工厂,边干活边看护。

     “不出村就有活儿干,既能挣钱又能照顾老伴,好得很!”刘秀花告诉记者,她每个月的收入在2000元左右,忙的时候可以拿到近3000元。

    这个让百余名村民学到了技术、挣到了钱的假发加工厂,是下魏村村民张曦鹤2010年开办的。

    1990年,张曦鹤在许昌市创办了一家假发加工厂。30多年来,她一直在假发加工这个行业里耕耘。如今,她创办的假发加工厂,已经成为一家拥有7000多名员工的集团公司,并在全国设立了20多个扶贫车间。下魏村的假发加工厂,就是其中一个扶贫车间。

     谈起在村里开办假发加工厂的初衷,张曦鹤说:“在农村,如果能给无法外出务工的中年人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让他们多份收入,就能让孩子在家人的陪伴下读书、成长。如果给一些尚有劳动能力的老年人一份工作,哪怕一个月挣三五百元钱,就能帮他们减轻子女的负担,他们的家庭关系也就能更融洽。”

    下魏村的张文平夫妇是张曦鹤公司的员工,他俩不仅勤劳还懂技术,张曦鹤就将下魏村的假发加工厂交由他们管理。假发加工厂招收当地村民务工,并免费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

    今年43岁的赵丽勤,从假发加工厂成立至今一直在厂里干活,负责在三联机前裁出均匀、整齐的发帘。因为懂技术、有经验,她每天能挣150元左右。“在家门口工作,不耽误接送孩子,比到外面打工强。”提起在加工厂工作,赵丽勤很是满意。

   在下魏村,不仅假发加工厂里一片忙碌,还有一些村民将分拣假发等基础性工作带回家,农闲时就在家里干活,然后再拿到加工厂按件领取工资。

    如今,这个假发加工厂为众多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让他们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