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西村:幸福路上迈大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社西村:幸福路上迈大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23 11: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村民在社西村扶贫车间工作。记者 焦海洋 摄
   (记者 左素莉)“俺家原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市机关事务中心派驻社西村第一书记陈留安,给俺家协调来3只羊。俺把后院改成家庭养殖场用来养羊。截至目前,已经出栏了两茬羊。2020年年底,我和儿子顺利脱贫。今后,我想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我相信,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近日,记者到临颍县大郭镇社西村采访,村民吴纪安告诉记者。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中心派驻社西村第一书记和社西村“两委”班子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社西村2014年被认定为省级贫困村,2017年顺利脱贫摘帽,2018年被评为省级文明生态村。2020年年底,社西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62人全部顺利脱贫。
    2017年,社西村建了一座扶贫车间,引入漯河赛思维包装有限公司,吸纳13名村民务工,其中贫困村民两名,村集体每年增加收入4万元。村里引导适宜外出务工的贫困村民流转土地、外出务工,帮助年龄大、不适宜外出务工的村民申请小额扶贫贷款发展庭院养殖业。村里的养殖大户吴代安养了70多只羊,他的养羊场吸纳了两名贫困村民务工。村里还为6名贫困村民提供了公益性岗位。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13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户帮扶和村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中心派驻社西村第一书记共为该村协调资金约200万元,帮助村里修建道路并实现了“户户通”,实现了安全饮水、天然气全覆盖,安装了100盏路灯,新建了一座村室,修建了一个文化广场、一座大舞台和一座公共卫生间,打造了30米长的党建文化长廊,硬化了社西小学道路。村容村貌换新颜,村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社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吕占涛告诉记者:“社西村是革命老区。今后,我们将围绕把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两个更好’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努力走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带领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