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6 11: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校园、安全校园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以及自我保护意识,1月23日,临颍县大郭镇党委副书记王颖生,派出所所长张鹏一行8人走进镇一中校园,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王颖生书记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向学生讲述“什么是犯罪行为”、“违法犯罪应承担哪些后果”等内容,使学生知晓违法犯罪的后果以及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思维。张鹏所长则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常见犯罪、未成年人犯罪主要原因、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学生普及法律常识,平时养成良好习惯,同时张所长也进一步向在场学生讲解了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以及遭受不法侵害时应如何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自我保护。
    此次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不仅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基础,也在学生心中种下了懂法、遵法、守法的种子,增强了学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大郭镇“平安法治星”创建。(陈洪业  张琦)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