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冲刺“开门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3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家要熟练掌握‘食溯通’软件,既是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又能更好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保障咱们商户和消费者的权益。”1月22日,漯河市伊诺农贸批发市场会议室内热闹非凡,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软件应用进行培训讲解,市场50余家商户代表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培训是该局“四路并进”推动创建工作的有力证明。元旦假期刚过,该局立即召开今年第1次周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张炜从“领导班子驻点包联、全员上阵分级包保、业务科室巡回培训、专项督导随机暗访”四个方面给创建工作压实责任,领导班子“挂帅”又“出征”分包联系点进行帮扶,“包保+培训+督导”模式立竿见影,创建工作如火如荼。
    新年伊始,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总思路,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实现“开门红”、迎战“四季红”。
    “消费是畅通市场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春节将至,我们多措并举,用‘真心护’换来群众的‘放心买’。”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征集促进消费相关举措42条,牵头举办消费节、家装节等活动,激发消费活力。为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净化市场环境,该局健全消费维权共治体系,线上全力解决消费投诉举报、线下督促商家严格执行退货制度,把475家消费维权服务站建在“家门口”,护航消费市场健康有序。
    针对岁末年初经营主体安全生产压力大、容易发生事故的特点,该局组织执法人员进商超、到市场、下企业,对重点场所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监管,压实各方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目前,该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40余次,发现问题隐患12处并全部整改完成,拆除违规大型游乐设施1台。
    “硬核”检查和“暖心”服务齐头并进。1月份以来,该局建设的漯河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开办药店掌中宝”等一系列惠企利企服务平台相继上线,该类平台整合多项业务资源,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为经营主体在漯河投资兴业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开局即决战。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在冲刺“开门红”的跑道上步履坚实、捷报频传:顺利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帮助一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漯河市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正式运行,反垄断工作考核成绩位居全省第一,帮助一个省级农业示范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孙海强 刘思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