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计生协会举办“学习八段锦 关爱您身心”健康讲座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计生协会举办“学习八段锦 关爱您身心”健康讲座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4-09 11: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八段锦”练习在增强失独老人自我控制能力,调节失独老人人际关系问题,增强对抗抑郁、焦虑症状等方面,均有显著作用,从而改善失独老人的心理问题。4月8日,在漯河市暖心家园项目点三铭吾公益中心一楼大厅,漯河市计生协、源汇区计生协邀请市健康保健专家王耀平主任、市中医院脑病专业硕士付菊花医生,为计生特殊家庭举办了一场“学习八段锦 关爱您身心”健康讲座活动,30名计生特殊家庭和15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首先,市中医院付菊花医生通过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人们详细讲解了脑血管病急诊处理与预防、心肌梗塞紧急处理、经络养生等,家人们听的全神贯注,有的还认真做着笔记,方便以后查阅,讲座中,付医生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切,受益匪浅。接着,市健康保健专家王耀平主任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八段锦”的来历、功效和作用等,并手把手的为大家指导每个动作。家人们对学习“八段锦”非常投入,王主任教得也很认真,一边带领大家学习每个动作要领,一边观察并纠正每个家人们的不规范动作。
    最后,跟着“八段锦”轻柔舒缓的音乐,所有家人们和志愿者跟着王主任完完整整的做了一遍,大家纷纷表示:“做完后感觉浑身轻松了许多,坚持下去一定能受益”。讲座结束后,家人们沟通交流动作要领,互相鼓励坚持锻炼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此次讲座让计生特殊家庭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人文关怀,为他们健康、幸福、快乐地生活提供了助力。(通讯员:张文娜  高甜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