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博爱学校康训中心召开家校联络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博爱学校康训中心召开家校联络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4-06 10: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源汇区博爱学校作为特殊教育学校,校内学生均为智力障碍类特殊孩子。下设源汇区博爱康复训练指导中心,康复训练指导中心承担着学前智障儿童及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的康复训练指导工作,包括教育康复、缺陷补偿、家庭教育指导等任务。
    为进一步增强康复训练指导中心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促进在训培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我校于4月1日下午召开了在训培智学生家长会,介绍康复训练指导中心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反馈在训学生训练效果,并进一步对家长进行家庭康训方法指导,促进家校合作紧密度,提高康训效果。
    家长会第一项,首先由学校教导处陈松硕主任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康复训练指导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以及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
    家长会第二项,由康复训练指导中心赵娇主任发表讲话, 为家长们解读了本学期开设的符合智障儿童身心特点的各门基础课程、特色社会实践活动,解读了如何通过课程的开展帮助提高培智学生社会融合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并通过播放ppt幻灯片,向家长详细反馈了在训学生训练的实际情况和训练效果。最后,赵主任又对家长进行家庭康训方法指导,提高学生家长的康复训练意识和实践能力。
    然后由在训学生张子辰的家长张清爽女士讲述自己孩子参训以来的情况,张清爽女士详细讲述了孩子参训的一些情况,还有参训以来家长眼中所看到的孩子的可喜变化,讲到动情之处不仅潸然泪下,全场都为之感动。
    最后学校胡永杰校长给在座的家长分享了三个观点:孩子是有自尊的,请尊重他、关爱他、陪伴他;特殊孩子的成长虽然缓慢,家长请不要急躁、苛责,要静待花开;孩子是你心爱的,也是我们关心的,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多沟通。
    因为这些特殊的孩子,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学校、家庭、老师、家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有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有家长的支持和理解,学校的工作一定会做的更好,这些特殊孩子的明天也一定会更美好……(通讯员:陈松硕)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