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黄钫率团赴欧洲开展招商推介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黄钫率团赴欧洲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8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讯员 杜双江 杨 勇)为加强我市与欧洲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食品名城在境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3月18日至27日,市长黄钫率经贸代表团赴欧洲开展对外宣传、招商推介、经贸对接等活动,寻求合作发展新机遇。
    其间,代表团先后赶赴西班牙、荷兰、英国3个国家的8座城市,拜访官方机构、跨国公司、科研院所、商协会二十余家,开展经贸推介、项目对接、合作洽谈等活动十余场次,并参观了巴塞罗那国际食品展、英国伦敦食品饮料展等国际知名食品展会,成功与路易达孚集团、瓦赫宁根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备忘录),行程密集、安排紧凑、成果丰硕。
    学习国际一流办展经验是代表团赴欧考察的重要目的之一。在欧期间,代表团先后参加了全球食品行业三大展会之一的西班牙国际食品及饮料展、世界四大食品与饮料展之一的英国伦敦食品饮料展,学习先进办展经验,了解世界食品行业发展方向和趋势,并抓住难得机遇,与70余家参展企业密集洽谈交流,围绕第二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展邀商招商、宣传推介活动。参展企业对我市食品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完善的产业生态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和发展前景,希望有机会能够到漯河考察交流、开拓业务。
    持续跟踪促落地,深化合作谋共赢。此次欧洲之行,代表团坚持招大引强,瞄准行业巨头、知名企业精准出击——路易达孚集团是世界四大粮商之一,全球领先的农产品贸易和加工企业。2023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我市与路易达孚进行接洽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赴欧考察,代表团又专程拜访路易达孚集团荷兰总部,与集团全球首席商务官兼亚太区总裁周学军、中国区高管黄生树、天然植基配料业务平台全球战略总裁Maurice等高管,围绕新型特种食用油脂、宠物食品、植物及食品配料、食品产业链完善提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并现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对标科研前沿,促进交流合作。荷兰食品谷是世界四大食品谷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瓦赫宁根大学位于荷兰食品谷中心,其农业科学、食品科学等学科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被公认为世界顶尖的农业和环境科学研究机构。在瓦赫宁根大学食品安全实验室,代表团与荷兰食品谷前总经理Jeroen Wouters博士、瓦赫宁根大学食品微生物实验室助理教授Oscar van Mastrigt博士等进行座谈,促成中原食品实验室与瓦赫宁根大学食品安全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在食品先进技术、食品安全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
    搭建“连心桥”,拓展“朋友圈”。在欧洲期间,代表团还实地拜访了西班牙阿拉维省议会、英国德比市政府以及荷兰中国商会、英国河南商会。每到一处,代表团都深入宣传推介我市市情和良好发展态势,希望与当地政府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希望各商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企业来漯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