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对接 集成招引 秦保强黄钫带队赴大湾区 开展“双招双推”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深度对接 集成招引 秦保强黄钫带队赴大湾区 开展“双招双推”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30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 张军亚 熊勇力)8月24日至29日,2023漯河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大会举行前后,市委书记秦保强、市长黄钫等分别带队,在深圳、广州、珠海等地拜访知名企业、商协会,洽谈项目、推介漯河、谋求合作。周新鹤、周剑、荣之光等参加相关活动。
    8月24日至27日,秦保强率队在深圳、珠海拜访大湾区知名企业和商协会。每到一处,秦保强都与企业高管、商协会负责人深入座谈、坦诚交流,并通过共同观看《今朝漯河》城市宣传片等形式推介漯河的发展优势,探讨合作的切入点,希望相关企业负责人到漯河参观考察、寻找商机,希望与各行业商协会加强沟通联系,携手共赢发展。
    8月24日下午抵达深圳后,秦保强随即赶往前海母基金股权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与前海方舟董事长、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合伙人靳海涛等高管座谈交流,围绕建立基金平台、助力食品产业发展、招引合作企业、培养创投人才等方面对接洽谈,希望前海母基金公司发挥实力雄厚、模式先进、信息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漯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支持。
    8月25日下午,秦保强、黄钫共同会见了中国光大环境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国光大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延国一行。秦保强对中国光大环境集团丰富的项目建设运营经验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乡村振兴和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高水平谋划一批集成度高、相互赋能的大项目、好项目,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的标杆。
    8月26日上午,秦保强赴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治双,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等举行工作会谈。秦保强指出,当前,漯河市锚定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目标,在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有机更新、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谋划了一大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欢迎中铁建投、中铁二十一局参与其中,创新模式、务实合作、实现共赢。
    “欢迎各位老乡常回家看看,带领和吸引更多企业来漯参观考察、投资兴业。”8月26日下午,秦保强拜会粤港澳大湾区河南商会联盟主席、深圳市河南商会会长常远,并与商会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秦保强对商会长期以来对漯河发展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商会发挥优势,关注指导新成立的漯河市驻大湾区联络处开展工作,助其尽快成为大湾区企业与漯河携手谋项目、促发展的优质平台。希望商会会员企业组团回漯考察,围绕漯河主导产业,定向发力、精准对接,把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引入漯河,实现链条式、集群式发展。常远等表示,为漯河良好的发展态势感到振奋,对漯河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将发挥所长、尽己所能,把更多好项目、好企业推介给漯河,成为“城市发展合伙人”,为漯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8月27日,秦保强、黄钫一行赴深圳华为公司坂田基地参观考察,出席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与华为高级副总裁、政务一网通军团CEO杨瑞凯,华为河南总经理吴以平等举行工作会谈。深入了解华为数字化城市治理等业务后,秦保强对华为公司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超前的战略眼光、卓越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秦保强表示,漯河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推动双方框架合作协议落实落细,努力推动漯河“一网统管”、信创云平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华为公司发挥技术理念优势,围绕漯河食品主导产业发展,建好“产业发展、创新协同、食品展示”三个平台,为漯河食品主导产业量身打造智慧化解决方案,打造数字化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杨瑞凯表示,漯河市特色鲜明的食品产业为双方的合作创造了无限可能。华为公司将组建专业团队,与漯河市深入对接交流,开展联合调研,共同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助力传统产业迭代升级的现实路径,为漯河现代化食品名城城市品牌注入新的内涵。
    8月24日,黄钫一行来到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实验室参观,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应用等情况,并与董事长刘建伟等公司高管围绕智慧康养、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座谈。双方就深圳数联天下智能科技全产业链项目落户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合作路径。黄钫表示,我市将围绕企业诉求积极整合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漯投资兴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不断巩固拓展合作成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在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中,我市坚持把冷链物流业作为食品产业生态的重要一环,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引企业。目前,冷链物流业已成为特色鲜明、发展迅速、带动力强的高成长性产业。8月26日上午,黄钫来到顺丰冷运供应链有限公司,与总裁危平就加快顺丰冷运河南区域总部落户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黄钫指出,漯河当前正按照“一中心三基地”目标,全力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顺丰冷运作为顺丰公司新开辟的业务板块,近年来发展迅猛,此次选择在漯投资,充分体现了企业高层的战略眼光,也是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战略双赢。漯河市委、市政府将秉持“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理念,着力营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环境,全力为企业家大胆投资、安心经营创造条件、保驾护航。希望顺丰冷运在加快建设现有项目的同时,把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布局在漯河,双方携手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随后,黄钫一行来到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学习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并与企业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李海涛围绕寻找合作契合点,加强地企合作进行工作会谈。
    利亚德是全球视听科技领创者,主营智能显示、城市光环境、文旅新业态、虚拟现实技术等四大板块业务,产品销往国内外多个地区。8月26日下午,黄钫一行考察了深圳利亚德 LED 南方产业园,参观企业智慧工厂、综合展厅,体验VR互动、虚拟拍摄等应用场景,沉浸式感受利亚德显示科技带来的视效变革。在随后举行的工作会谈中,双方就深化文旅合作,拓展产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磋商和交流。黄钫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希望企业持续深耕漯河,不断加大投入,助力漯河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发展。
     国泰达鸣集团是金属精密加工制品领军企业,2020年3月份在我市经开区注册的河南国泰达鸣精密机件有限公司是国泰第六生产基地。8月27日,黄钫深入广东国泰达鸣精密机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考察,与集团董事吴健源等高管座谈。黄钫简要介绍了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营商环境情况,并针对企业诉求明确解决路径。他指出,漯河市委、市政府对国泰达鸣在漯发展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企业首席服务官作用,为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强牵线搭桥,促成企业上下游之间精准对接,合作共赢。希望国泰达鸣在巩固提升现有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在漯投资,为漯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吴健源表示,漯河市发展环境好,服务企业有力度有温度,对企业在漯投资充满信心,愿意持续深化与漯河市合作,努力在推动漯河基地项目提质增效的同时为漯河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8月26日至28日,副市长周剑带队到深圳市、佛山市开展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了瑞能实业、海纳激光科技、迈瑞医疗、品珍科技、季华实验室等企业和科研机构,并与企业高管座谈交流。拜访企业期间,周剑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市场销售和投资布局等情况,详细介绍了漯河市情及发展优势,热情邀请企业到漯河考察走访、投资兴业。他说,漯河是首家中国食品名城,产业特色鲜明,区位交通便捷,营商环境优越,市场需求旺盛,当前正锚定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奋斗目标,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具体化、项目化,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真诚期盼企业到漯河走访考察、洽谈合作,共寻发展良机,共享发展成果,漯河市将全力为企业在漯发展打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已有明确投资意向的项目,周剑现场办公,解决项目落地存在的困难。在季华实验室考察期间,周剑参观了成果展厅、测试中心等处,认真询问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情况,对实验室建设运营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建设运营水平。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