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见面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见面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15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8月14日,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见面会召开。市长黄钫介绍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建防出席并对此次省级初评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马明超、周剑出席。
    黄钫介绍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漯河是首家中国食品名城,食品产业占据全市工业的半壁江山,食品安全直接关乎产业乃至整个经济的安全,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也是必须坚决守住的底线。国务院食安办推荐漯河创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后,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常态化推进,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引领,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明责履责、凝聚创建合力,坚持全程监管、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产业发展,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在全省率先实现省级食品安全县(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覆盖,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希望各位专家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我市将以省级初评为契机,以“四个最严”为遵循,持续强化“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意识,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整体水平。
    王建防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成效。他强调,此次省级初评是对漯河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考评。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问题查找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抓好立行立改;组织协调要到位,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省级初评工作任务。
    会后,评审组对我市党政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开展了访谈。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