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88次周交办会议召开 提升工作标准 注重统筹结合 进一步巩固全面领先持续领先的良好态势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 黄钫安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88次周交办会议召开 提升工作标准 注重统筹结合 进一步巩固全面领先持续领先的良好态势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 黄钫安排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30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高雪茵 应诗雨)5月29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第88次周交办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并讲话。市长黄钫安排工作。贾宏宇等出席。
    秦保强指出,二季度是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关键时期,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力,充分用好周交办月讲评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机制,打好主动仗,工作往前赶,确保如期完成。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全面领先、持续领先的良好态势,紧紧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精准理解内涵,统筹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全方位领先。要深入学习理论政策,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自觉把各项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要放开视野学习先进,在更大范围内审视自身、对标先进、突破自我;要制定标准内化转化,切实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做到持续出力出“新”出彩。对工作研判、过程把控、配合协作、思想作风、问题预判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既补硬件又补软件,查漏补缺、锻长补短,切实提升水平。
    秦保强强调,要不断深化对“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的研究和认识。全面推进优势再造、形神兼备的现代化食品名城,龙头带动、人才汇聚的创新之城,文明引领、温暖可及的幸福之城建设,是现代化漯河建设的关键支撑,必须深刻理解核心要义,把握重点关键,不断丰富拓展。要坚持发展产业与塑造品牌并重,既重视完善产业生态,更重视提升产品质量,培育更多代表漯河的高质量产品和知名品牌。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综合性工程,与招才引智、推销营销、学习外地城市管理经验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效果最大化。要坚持文旅与消费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美誉度,集聚人气促消费。
    要坚持围绕“六个打通”“六路并进”延伸产业链,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拉长消费链,促进产业与消费“双升级”。要用心用力深化“三个一批”活动,确保批批领先,以“三个五百亿”重大产业项目的持续谋划实施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十大指挥部+工作专班”机制,指挥部既要管工作又要管项目,既要管谋划又要管推进,既要管过程又要管结果,确保省“十大战略”在漯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秦保强要求,当前,要全面复盘总结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的举办经验,进一步深化对会展经济的认识,做优展会品牌,扩大招商成果,梳理遗憾清单,积极探索“展示+销售+景区+服务”一体化模式,最大限度争取国家有关部委和行业协会的支持,确保食品博览会的举办创新出彩、层次更高、影响更广。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保持清醒头脑,以教训为教材,全面排查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治,确保全域本质安全。要多措并举做好“三夏”农机抢收、道路保畅等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积极主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处置化解舆情,做到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要从细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保障高考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黄钫强调,要抓好攻坚二季度重点任务落实,细化任务分工,协同压茬推进,加强向上对接,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要加快培育重点产业链,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助企纾困,加强协同创新,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一流食品产业生态。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加快手续办理,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做好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总结提升,加强客商跟踪对接服务,加快补齐软硬件短板,提前谋划,积极筹备明年食品博览会,推动会展经济提档升级。要千方百计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充分发挥中原食品实验室创新平台作用,加强与食品企业自主研发实验室、国家肉及肉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国际高端食品实验室对接合作,积极研发食品产业新品,引领消费,抢占市场;要强化外向型企业培育,培育更多有实力、有竞争力的品牌企业,不断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要更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推行“全员招商+‘六职’招商”模式,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基金招商,强化市场化运作,不断招引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落地。要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各项工作,强化问题整改,加强沟通对接,用工作实效保持全省领先位次。要全力以赴备战“三夏”,抢抓天气晴好时机,科学调度农机、人员、农资等,集中力量抓好夏收、夏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要用心用情做好高考准备工作,着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扎实开展消防、交通、环保、自建房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