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紧急会议!各级党政领导要全部到岗到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召开紧急会议!各级党政领导要全部到岗到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2 10: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防汛防疫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部署有关工作 贾宏宇等参加
 
8月21日晚,全市防汛防疫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听取全市当天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功能区)防汛防疫工作和各有关部门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贾宏宇、李思杰、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余伟、陈先胜、栗社臣、徐汇川、乔彦强、周剑、张国啸等参加会议。有关市领导交办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刘尚进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系列安排部署,坚持好上轮雨情汛情应对经验,对照遗憾事项清单,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一要加强会商调度。密切监控雨情水情汛情,保持信息实时共享,精准应对布防,打好应急抢险提前量。二要盯死看牢重点。盯紧河道防汛、城市内涝、农田积水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着重做好老旧房屋、施工基坑及周边、沿河区域、地下空间、桥涵隧道、广告牌匾、窨井盖、防触电、防围墙围挡及树木倾倒砸人等防范工作,保障供电、供水、通信、交通、卫生等重点行业安全,严防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汛期出现意外,确保实现“三不一降”目标。三要排查消除隐患。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提前组织避险转移,禁止在危险河道内从事一切活动,危房坚决不住人。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党政领导和各点位防汛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抢险救援人员要严阵以待,做到发生险情快速出动、高效处置。五要注重“温暖防汛”。及时向全社会发送强降水预警和应对防范知识,提醒群众出行安全、主动避险。提高强降雨期间公安、城管、交通、住建等方面执法的宽容度,工信、商务、人防、民政等相关单位要及时向服务对象推送雨情汛情和防范要点,使新一轮防汛更从容、更温馨、更人性化。六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组织,把各项责任落实到防汛各层级、各环节、各岗位。就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刘尚进强调,要抓紧当前疫苗充足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围绕“应接尽接”找差距、排日期,特别是对在外务工人员、行动不便人员、在漯务工居住人员等要分类施策,有效提高接种率。

 

秦保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二级响应、2号指挥长令等要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市级领导要提前到分包县区、分管部门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安排部署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要通过电话随机抽查和现场暗访督查等形式,对市内所有隐患点位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每个点位有专人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充足。要强化应急处置机制,按照“该停的停、该降的降、该封的封、该关的关、该撤的撤、该拆的拆”的原则,及早果断做好灾害应对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重点部位、隐患点分包部门和现场值守人员要根据雨势做出预判,当机立断采取措施,坚决避免险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研判,完善方案,积极做好市场和防疫物资保供重点企业,医院、防疫和防汛指挥调度中心等重点单位的应急保障工作。要坚持防疫和防汛同步抓、须臾不放松,重点加强对乡镇疫苗接种工作的指导督促,既交任务、又教方法,推动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底数再厘清、责任再压实、质效再提升。要创新优化各入市交通卡点的查验登记流程,提升通行效率,保障交通畅通。本轮降雨量较集中的县区要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机制、预案、物资、抢险等各项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