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在与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座谈时强调 充分发挥专家组专业支撑作用 更加科学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与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座谈时强调 充分发挥专家组专业支撑作用 更加科学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6 11: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8月14日上午,市长秦保强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座谈会,与专家组成员深入交流,共同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应对策略,提升防控质量和效率。副市长栗社臣、乔彦强参加。
    秦保强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对专家们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集各方力量扎实工作,也需要专家们的科学指导、有效参与。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专长,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使指挥体系有专家的声音,工作力量有专家的参与,防控效果有专家的智慧,为科学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发挥更大作用。
    就做好下步工作,秦保强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不确定性和严峻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市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作用,通过持续不间断地督导排查核查协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高度关注外地疫情形势和散发案例,迅速排查我市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二要把从严从紧从细要求落实到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等疫情防控各环节。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举措,固化好做法好机制,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三要科学高效精准防疫。充分发挥专家组的技术优势,研究细化国家第八版防控指南,根据疫情形势和我市工作实际,提出更有针对性、更可操作的防控建议,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在基层快速有效实施。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高效有序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四要坚持外防输入、内清隐患。对外把好关口、盯死看牢重点点位,严防疫情输入;对内不断开拓思路,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及时排查消除隐患。五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在动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引导各方力量有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六要守牢不发生院感这一底线。组织专家力量深入县、乡、村各级医院,做好技术指导,帮助排查隐患,督促其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入院管控、门诊管理、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等院感防控措施,把好院感防控关口。七要完善全市防疫预案。围绕疫情防控中面临的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防疫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各项预案能用管用,真正发挥作用。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