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八大民生领域 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对八大民生领域 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19 11: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近日,市纪委办公室印发《深化重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持续纠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地落实。
  《方案》对疫情防控、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物业管理和房地产、安全生产、窗口服务八大重点领域整治及任务分工作了详细安排,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治民生领域“四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要求,要深入排查摸底,精心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项目牵头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和整治重点,制订“一方案、一清单、一台账”。根据不同领域特点,按照“一领域一专项”的思路,细化整治内容,完善工作措施,制订具体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条分析研判,制订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人员,明确时限要求,逐项抓好整改。要强化工作措施,开展集中整治。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整治方案实行项目化推进,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强化督促指导,推动整治工作求实求效。要实行开门整治,发动群众参与。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向群众公开监督方式,通报工作进度,公布整治成果,坚持整治内容直面群众关切、整治过程邀请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专项整治效果。要完善制度机制,推动长治长效。各地各部门要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归纳好经验、好做法,梳理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巩固深化整治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突出、典型问题,深层次剖析问题根源,靶向施治,倒逼整改落实,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标本兼治。
    在专项整治中,要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执纪问责。建立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督促各部门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认真梳理分析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对本级受理的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建立台账,快查快办、动态清零,定期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备线索台账及处置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情节恶劣的典型问题从严查处、跟踪督办,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方案》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责任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协调、各牵头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其他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以良好的作风抓整治,坚决防范和纠正搞“一刀切”、机械落实等行为,务求工作实效。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