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气温偏高 最高气温:1月13日19.7℃、1月14日19.4℃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三九天气温偏高 最高气温:1月13日19.7℃、1月14日19.4℃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15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近两天时值三九寒天,我市的气温一路走高,市民直呼犹如春天般温暖。三九时节为何会有如此高的气温?高温对越冬农作物有何影响?未来几天的天气又将如何?1月14日,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台。
    据市气象台监测,1月13日我市最高气温19.7℃,14日最高气温19.4℃,这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出现在临颍县。

1月13日,市民进行户外运动,享受冬日暖阳。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这几天的气温是否创下历史同期的最高气温呢?对此,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董羽仑查阅了我市自1956年以来的1月份同期历史气象记录。记录显示,共有三次气温超高现象,分别是:1958年1月8日和9日,气温最高均为16.8℃;1979年1月7日20.2℃,8日19.5℃;2002年1月10日19.4℃,1月11日19.8℃。近两天的气温,也是我市有气象史以来同期第三高气温,将被记录进我市气象史。
    “目前气温虽然偏高,但还在正常范围内。”董羽仑告诉记者,此次高温之前,冷空气过后天气晴好,冷空气活动偏弱,加上受地面变性高压和低压控制,再加上4~5级西南风的影响,致使我市的气温迅速回升,迎来了晴好暖和的好天气。
    三九时节的高温对越冬农作物有哪些影响呢?市气象局农业气象专家李伟表示,由于前期气温偏低,对越冬的小麦、油菜等农作物影响不小,好在没有形成冻害,同时也抑制了油菜的旺长。这几天的晴暖天气,则有利于农作物的恢复生长,总体是利大于弊。
    未来几天,虽然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但将有多股冷空气南下,气温将从1月16日起明显下降。在此,提醒市民气温起伏较大,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记者:齐放)
    未来几天我市天气趋势:
    1月15日: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0℃~11℃;
    1月16日:多云,偏北风2~3级,-1℃~5℃;
    1月17日: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3℃~8℃;
    1月18日:晴间多云,西南风4~5级,-2℃~12℃;
    1月19日:晴转多云,西南风4级,-3℃~8℃;
    1月20日:多云转阴,偏北风2~3级,-2℃~4℃。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