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营经济以案促改环保攻坚关心下一代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营经济以案促改环保攻坚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30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1月27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暨“两个行动”现场会精神、全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今年以来环保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漯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讨论稿)》,安排我市民营经济、以案促改、环保攻坚、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刘尚进、贾宏宇、杨骁、高喜东、李建涛、吕娜、余伟、常英敏出席会议。李思杰、黄耀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共漯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和《漯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抓实抓细抓好,真正抓出成效。一要学习好。以抓好领导干部理论武装为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持续运用多种学习方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学出动力、学出方向、学出能力。二要宣传好。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重点加强面向社会的宣传普及,把“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原因讲清楚,把“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目标、任务讲清楚,特别要注意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感染力,运用群众语言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贯彻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动力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成效,转化为推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漯河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奋力开创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统筹谋划,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营经济联席会议作用,及时研究部署、督促落实有关工作。统战领导小组和各级党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构建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特别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充实力量,确保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基层有人管、有人抓。三要务求工作实效。继续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优良作风,通过举办民营经济人士专题培训、办好“漯河企业家节”、发挥好首席服务官和诉求响应平台的作用等,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及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和省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一是站位要再提升。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抓落实,矢志不移抓推进,持之以恒抓深化,在新起点上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信心要再坚定。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持续巩固深化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出彩添彩,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三是工作要再深化。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实施重大国家战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互促互进,真正把以案促改的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施有效举措,力争取得更大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动摇。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年,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实行动,也是擦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决心意志上来,以污染防治攻坚的实际成效来证明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二是扛稳攻坚责任不懈怠。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职责职能和任务分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措施落地、督导见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种好各自“责任田”。三是聚焦重点发力不松劲。各县区、各职能部门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和2020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着力解决优良天数未达标、河流水质考核压力大、农村污染治理难度大等重点问题,切实做好大气、水、土壤攻坚各项工作。四是强化督查问效不手软。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局采取日常督导与集中督导、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不作为、慢作为、不落实、虚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提交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对治污责任履行不到位、出现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罚,确保三年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切实把这项固本工程、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铸魂工程抓实、抓细。全市关工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扬好传统、总结好经验、坚持好做法,研究新情况、认识新特点、把握新要求,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继续组织广大“五老”人员,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参与社会治理和建立健全基层组织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