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闯:践行初心使命 科技报国显担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闯:践行初心使命 科技报国显担当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2-23 16: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高中2018届毕业生王闯,凭借卓越的成绩考入东北大学自动化专业,不仅在学业上表现出色,更在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担当和使命。
    王闯积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和竞赛,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成功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发表的四篇软件著作也获得了国家版权局的授权。他的这些成就不仅彰显了个人才华,更体现了他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努力和执着。值得一提的是,王闯还在2023年参与了某项海冰振动测量项目,并在项目中表现出色。这一经历不仅锻炼了他的专业技能,也让他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决心。
    现如今,王闯以核心成员身份加入了东北大学“偏”若惊鸿研究团队。该团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的指导老师李连江的指导下,由一群跨学科的本科生组成。他们分别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肖迅漫、霍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卢方印,会计学专业的娄卓然、白玉月,仪器类专业的季浩富,经济学专业的赵子玉。他们共同致力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研究,成功开发了一种新算法,可以在不改变现有硬件配置的情况下生成偏振图像,进而对图片中的真伪物体进行识别和区分。这一创新成果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作为漯河高中的优秀毕业生,王闯始终牢记母校的教诲,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年轻人的初心与使命。他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仅在个人事业上取得了卓越成就,更为弘扬“崇文尚德”的漯河精神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王闯的故事激励着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于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像王闯这样的优秀青年在各自的领域里绽放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史帅)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