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守护群众安全 ——访市人大代表、市应急协会会长信天游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挥专业优势 守护群众安全 ——访市人大代表、市应急协会会长信天游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3 16: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信天游
    文/记者 张玲玲
    图/记者 焦海洋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实事求是、定位准确、目标明确的好报告。”2月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市应急协会会长信天游说。
    多年来,信天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应急救援、爱心送考、扶危济困等方面不断贡献力量。“对于人大代表的身份,我非常珍惜,将积极履职,为我市公益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信天游说。
    基于自己多年的救援经验,信天游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提出了多条建议。今年,他为大会带来了《关于紧急应对灾害与普及安全救援知识的建议》。“在医学实践上有‘急救黄金十分钟’的说法,即当意外发生时,能否在十分钟内进行正确、妥善的急救,直接关系伤者的生命和健康。”信天游说,灾害和紧急情况均存在不可预测性,如果错过黄金救援时间,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他建议,在校园、社区和单位开展基础医疗与应急知识系统培训,定期组织火灾演练和地震逃生演练,发放相关教材和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处理等基础医疗技能和应急知识,从而在关键时刻能迅速有效地应对和处理紧急事件,保障生命安全并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我会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将履行代表职责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应急救援队的专业优势,提升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守护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信天游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