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 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蓄能加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经济技术开发区 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蓄能加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30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
    “太好了!有了这770万元贷款,我可以放开手脚干了。对老乡们,我也有交代了。”8月28日,谈及拨付到位的770万元金融帮扶精准企业贷,漯河市开小差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闵权鹿掩饰不住兴奋,称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服务贴心、办事高效。
    日前,该公司提出申请金融帮扶精准企业贷。这项贷款涉及该区财政局、科技服务中心、农联社、脱贫户和监测户等,点多线长,办理程序复杂且时间紧、任务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开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部署,制订计划,统一调度指挥,多方通力协作,最终提前完成了放款帮扶任务,及时为企业解决了经营用款难题,将带动脱贫户、监测户77户实现每户每年稳定增收2400元,为经开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赋能乡村振兴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产业带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金融服务是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经开区乘势而上、积极谋划,将金融资本与“三农”资源深度融合,大力推动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着力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体系,确保“四个不摘”等措施落实到位,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蓄能加势,助力全区特色产业旺起来、农民“钱袋子”鼓起来。
    多措并举解难题。经开区统筹安排,加快推进贷款审批,专门成立金融帮扶贷款工作小组,建立“政、银、企、户”四方联结机制,实行“政府增效、银行增贷、企业增利、农户增收”模式,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农户可持续增收。
    精准发力稳增收。加强脱贫人口、监测对象信贷支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围绕“兴产业、聚人才、重文化、优生态、强组织”五个方面,针对村民关注的政策及金融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向村“两委”班子详细说明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小额信贷政策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明确贷款申请办理流程,持续助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稳岗就业,支持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
    强化服务促发展。拓宽乡村金融服务渠道,充分发挥“搭桥引路”作用,征集村民需求,打破信息壁垒,构建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帮助村民及村集体解决资金周转问题,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如今的经开区,金融服务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经开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人均收入、户均收入均居全市先进位次,金融帮扶精准企业贷、小额信贷户贷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区内精准企业贷达2520万元,受益脱贫户、监测户共计292户,覆盖全区69.86%的脱贫户、监测户。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