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人被收割机“咬”断手指,市二院紧急救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72岁老人被收割机“咬”断手指,市二院紧急救治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6-13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市二院显微外科接诊一名收割机致伤的患者田奶奶。
    据了解,72岁的田奶奶在忙着抢收麦子时,由于用力过猛手伸的靠前,一不小心被收割机的齿轮绞伤,瞬间右手示指离断,血肉模糊。随后,被家人紧急送往市二院。
    显微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战磊接诊后,发现患者右手示指创伤面污染比较严重,虽然指体离断,但尚完整,予以紧急手术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功能康复,患者愈后良好。
    每年麦收时节,平均每天都会有两三例类似的病人被送到市二院显微外科,这种意外的出现大多都是在没有停机状态下处理故障、或者是非专业人员盲目处理所致的。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希望各位农民朋友在农忙时注意安全,特别是机械操作的同时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特别提醒:
    在操作机械设备时
    一定要谨慎小心
    严格按照规范操作
    并保持注意力集中
    如不慎被机器卡住要冷静应对
    立即熄火断电
    避免进一步伤害
    切勿生拉硬拽
    一定要及时拨打
    110、120报警电话求助
    专科医院紧急治疗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