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7-28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27日上午,2023年漯河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暨科技特派员培训会在源汇区举行。
    近年来,源汇区高度重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按照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有关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先后出台了《源汇区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源汇区科技特派员工作考核和奖励办法(修订)》等,并组织召开全区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对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安排。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该区4个乡镇走访种植、养殖大户,采取现场指导和举办讲座等方式推广先进适用种植、养殖技术,推广新品种。同时,紧紧围绕“一带一环一园”产业定位,着力打造漯河市“后花园”“菜篮子”,为推动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提供更多科技支持。
    今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的曹振峰,是源汇区派驻空冢郭镇的科技特派员。曹振峰是一名高级兽医师,从2021年开始为该区25个畜牧养殖主体提供技术服务,积极推广猪场提升关键技术、规模化猪场主要动物疫病净化关键技术、畜禽粪污全量收集膜处理利用集成技术等。曹振峰在空冢郭镇还组织开展了多场技术培训活动,培训畜禽养殖人员300多人次,为美丽乡村建设及区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毕业于贵州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朱琳琳,是市直部门派驻源汇区的一名科技特派员。朱琳琳坚持深入基层,为种植户、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开展现场培训,提供信息服务,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她蹲守养殖基地、田间地头,下乡天数在100天以上,其中在源汇区服务20天以上。组织各类技术培训10场次,培训新型乡土渔业实用人才100余人,服务种植户、养殖户500多户,创造经济效益2500万元。
    源汇区像曹振峰、朱琳琳一样的科技特派员有14名,其中市级科技特派员6名、区级科技特派员8名。他们深入全区4个乡镇,采取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和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推广先进技术和新品种,开展种植、养殖服务指导126次,发放技术资料2300余份,举办技术培训班二十余次,受益农民达900人。姜科峰 翟 璐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